成立初期

浩然基金會於成立初期,除了一般慈善贊助外,同時大力推動文化藝術,藉由出版台灣相關影像紀錄及台灣作家的文學作品,促進國際間對中華民國的瞭解與友誼。

為此,浩然耗時三年籌劃並印製第一本出版品《印象台灣》,透過台灣攝影名家郭英聲先生的鏡頭,展示當時台灣各地的人文面貌及風土民情,配上真摯動人的文字,以英法兩種語言向世界介紹這一片土地。

其後,浩然開始贊助《中華民國筆會英文季刊》出版工作,創會董事長殷張蘭熙女士身體力行,親身投入季刊的編譯工作長達20餘年。

2020年-2023年捐助計畫類別及自辦計畫

近五年來,浩然基金會一般性捐助與自辦項目依計畫內容之議題性質,區分為下列工作項目:

支持教育資源發展

為引發學生學習之興趣、豐富學生的學習環境,浩然將資源投入於教師教學能力之提升、多元教材之推廣與發展學生課後學習活動等計畫。

提升性別平等意識

為增加學生對性別平等、情感教育、暴力預防、復原力等概念之了解,浩然透過支持發展人際互動、理解多元性別、認識情緒與暴力預防等計畫,提升各階段年齡層之學生自我覺察、培養正向人際關係、尊重多元的能力。

豐富社區資源發展

為擴大社區資源,使不同群體的個人能獲得在地成長的可能性,浩然支持社區、團體發展在地資源與在地認同,捐助提供社群在良好的環境下成長與發展機會的活動計畫。

人文生態環境教育

興建海園教育中心;期透過推動戶外教育與環境教育,促進建構永續良善生態文化。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