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evious slide
Next slide

浩然工作坊

浩然營

「為華人做一些事情」在這個簡單的信念與堅持下,浩然基金會創辦人殷之浩先生聯合邀集許倬雲先生、沈君山先生、康寧祥先生和殷允芃女士,於1989年4月共同勾勒出「浩然營」的構想。「浩然營」主要目的是為不同領域的華裔人才,創造一個拓展視野、促進互動交流的學習空間,並藉由開放、理性的研討活動,提昇華人對國際社會及環境發展的關懷,進而培養出卓越的領導能力。

每屆「浩然營」都會按照當時的國際政經局勢及發展現況,訂立符合時事的主題,並邀請世界各地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主講,而學員主要來自政府(包含民意代表)、商界、學術界及非營利組織等領域,在研討活動上交流心得。

浩然台灣

接續浩然營傳承經驗,以青年為對象,由歷屆浩然營學員及講員負責籌備工作坊。2000年的主題為921地震災後重建,2003年則以全球化趨勢為主軸,來探討政治、經濟及社會各面向之發展趨勢。

浩然未來營

針對國內大學土木相關科系學生籌畫之活動,除專業領域議題外,並以跨學科、觸及不同人文社會議題來設計課程,為年輕學員們在規劃未來人生方向時,提供更堅實的思考基礎。

2001年 第七屆浩然營

地點:美國加州 Santa Cruz 主題:(1)科技與人文;(2)終極關懷與信仰;(3)中國文化與現代世界

1999年 第六屆浩然營

地點:美國加州 Santa Cruz 主題:(1)區域發展;(2)21世紀教育;(3)科技與人文發展 概要:事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