獎學金

浩然基金會自1985年起設立教育獎助學金,希望支持優秀學子的實際需求,讓他們有機會深造進修、發展專長,於未來貢獻社會。浩然以多種方式提供獎學金,包括直接贊助學費及生活費,或資助國內外大學現有之獎助學金等,務求照顧不同學生的需要。

非營利組織管理人才獎學金

於1995年至2000年期間,浩然為鼓勵優秀學生投入非營利組織領域學習,提供國外碩士學程之全額獎學金,期望學子能全力投入學習。

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研究獎學金

於1997年至2011年期間,浩然每年提供獎助金,鼓勵土木及環境工程領域內表現傑出的研究所學生。

浩然國外碩士進修獎學金

於2007年設立,獎助有志在土木、環境、營建產業發展的學生進修,鼓勵更多優秀人才投入相關產業。曾於2007至2014年期間,浩然共支持24位學子遠赴海外,就讀土木工程、環境工程或營建相關碩士學程,期間學費由浩然全額補助,補助時間以2年為限。目前申請暫時停止。

國立清華大學繁星與旭日計畫獎學金

清華大學推出繁星計畫,發掘並培育具潛力之優秀學子,讓城鄉高中的學生有平等入學機會,更特別關懷繁星學子入學後的發展。

自2007年以來,我們與立青文教基金會、富邦文教基金會,共同捐助清華大學成立「繁星計畫獎學金」,為計劃下之學子解決經費問題,讓他們能夠專注學業,更設成績進步獎學金,鼓勵他們認真向學。

2013年,我們轉為支持「旭日計畫獎學金」,協助資源較為缺乏但具潛力的優秀學生,讓他們有機會進入清華大學接受教育。

Scroll to Top